干了 我怎么不知道写什么了

张新杰·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联文

毕业旅行&张新杰

     “滴——”手机上微博的提示音。

       你擦了擦头上的水珠伸手去拿手机。

      热门话题: #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

       啊,这个。你擦头发的手停了下来回想起什么。

        

终于到了。

        你拎着行李一脚踏上了西藏这片圣土。

        拎着只有两三件衣服和身份证等必需品的包进入了你定好的旅馆。

       手机没电了呢......坐在床边想要和家长报平安的你握着手机不知道如何是好 。嘛,去隔壁借一下吧。

     “张新杰?”敲开门你也愣了一下。

     “请进。”他推了推眼镜。

     “啊没想到和我的申请地一样呢。”笑着接过了充电器,发现桌子上摆着一本藏语的书。

       “张新杰大大懂藏语?”你惊讶地又多瞟了几眼。

       “咳,课余时间学过一点点。”张新杰微微脸红不过你并没有发现。

        “啊那么我就不打扰了。”

       “嗯,”张新杰支吾开了口,然后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喑哑,清了清嗓子,“明早一起吧。”

        “好。”

        “早。”

        “早。”

          你什么都没有带便跟张新杰出了门。

         走到了布达拉宫下。朝圣。

          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俯下身跪了下去。

        你默默在心里怀上了别的情愫,埋下愿望。你俯下身。

     “等等你就这样跪上去?”张新杰愣了。

     “对啊,虽然不是一路行礼,但是我也是虔诚的信徒啊。”你笑了笑,将裤子整理好也跪了下去。

     “不行,女孩子还是保护身体戴上护膝吧。”张新杰皱眉想拉你起来你却纹丝不动。

    “没那么娇气,走吧。”你淡淡地笑了笑,“再说,我这可是许愿与感恩啊。”

 第一阶。

感谢让我与他在那个夏天的那个教室相遇。

第二阶。

那次他为我解围与我一桌。

第三阶。

花费时间为我讲他早已明白的题。

第四阶。

在我跑步跑在最后的加油。

第五阶。

他在放学路的护送。

第六阶。

胃疼时的温水。

第七阶。

考试失败后的安慰。

第八阶。

奥数竞赛回来路上的肩枕。

第九阶。

体育测试后的扶持。

第十阶。

分班时大哭递来的取之不尽的纸巾。

............

第九十九阶。

准备冒雨回家时意外撑起的伞。

       你偷偷扭头看向在一旁认真跪拜的他,他细长白皙的手已经被磨破了皮,有血丝丝丝渗出。

       要是能和你99下去就好了。

       再抬腿的时候已经有些充血的缓不上劲来了。

       张新杰皱眉看了看你,想要伸手去扶你又缩回了手。

       你冲他疲惫的笑笑继续跪拜。

......................

第九百九十九阶。

四目相对便知想法的默契。

感谢让我与他相遇。

第一千阶。

感谢让我们相遇。

第一千零一阶。

感谢让我们相遇。

        到了最后的一阶,第1079阶。

       “张新杰我暗恋了你5年。”

        虔诚地行礼,手与地面接触,感受着西藏的温度。

       你跪在地上已经站不起来了。他皱眉看向你,伸出了带着血的手想要拉你起来。

       自嘲的笑笑,双手颤抖的想去撑地,可是连手上的伤口都在嘲笑着你。

       他抓住你的手用力一拽,你的膝盖止不住的颤抖,你不敢直视他的双眼,微微低头才发现他的腿也在颤抖。

      “张......”

        “我也暗恋了你5年,”他手指都在颤抖,表情却是十分镇定。一手扶着你一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但是怕给你带来困扰,来西藏也是偷偷看你的志愿申请。学藏语也是偷偷听见你和别人说喜欢西藏。”

       闭上眼。再次睁开眼睛望向天空,西藏的天空已经悄悄落幕,星星挂起,西藏的天空格外的清朗。

      平视,四目相对,他眸如星海。

      
         

        “在看什么?”张新杰摘下眼镜按揉着眉心走向坐在床边举着手机微笑的你,低身去看你的手机屏幕。

       缓了半响,他轻笑出声。

      “以后再让你想起的不仅会是西藏,还有你的未来,那些都将是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他的唇温柔的覆上你的右眼。

微博        

        准时恋人:#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 @茉子sama 秀恩爱一定要带小伙伴呀~

[西藏.jpg] [星空.jpg]

    

评论 ( 23 )
热度 ( 75 )